close

大家好 

之前強者我客人跟我買了一台酷龍街車版  NK龍

今天就來介紹這台

酷龍嚴格上來看 是時代下的產物

類似本田NSR的車台 (我說類似是不是太含蓄了 好啦有強化跟改良就不算他延用好了)

以及四行程化的引擎(水冷二行程如果還有明天的話...)

當初新上市時KTR150的四汽門引擎搭載平衡軸的設計 很明顯的是針對萬年狼而來...

所以 當酷龍出現時  光陽會克勤克儉的搭載這顆引擎一點都不意外(簡樸造車)

只是如果用運動型街車(客套說法)或仿賽(嚴格來說)來看待酷龍的話 這引擎的表現只能用:還我NSR~~!!!來形容

不過後來NK版的出現~~可以說是替這顆先天就背負著宿命的仿賽(運動型街車)來解套


OK~~

DSC_0004.JPG

這是我客人所買的NK150 儀表方面 設計的見仁見智外觀是很主觀的喜好~~所以

我是覺得很簡潔 但是儀表與前面龍頭相較之下有點偏小  不過上下三角台以及手把冠座則進化的相當有質感~~

DSC_0005.JPG

右曲軸箱 這次外露的引擎稍微替NK龍加分 不過還是單薄了點

我瞭解這是150輕檔車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能出現更多優異的檔車

含氧感知器的位置在那邊說不上是好是壞  造型上壞維修上好 兩難~~


DSC_0006.JPG

排氣管就中規中矩 說不上有個性也不到難看 (就是不改也可以 改了也還不錯)

T1在排氣管外型上獲得較多好評   我看也只剩排氣管~~(誤)


DSC_0007.JPG

腳踏  其實比起NSR已經好看很多很多很多(因為我是NSR車主)

質感有了 不過遺憾的依舊搭載橡膠踏板 也不是說橡膠不好而是希望能夠在外型上更配合新腳踏

一個鋁製腳踏 缺搭配一個稍嫌土氣的橡膠踏板 好像少了點甚麼~~

DSC_0008.JPG

前面的總成 再仿賽版上很多NSR的影子 不過NK版上市之後就改善很多

(雖然說那個卡鉗跟油管跟NSR還真是激似~~)

DSC_0009.JPG

前面線條收得很漂亮 終於跳出了砲彈儀表的荼毒
 

方向燈從善如流的用了這幾年流行的LED兼小型化

 初看到我跟客人第一個反應 也太小了吧!!(老實說酷龍的外型總是在好像不錯了 卻又很想酸甚麼點的程度打轉)

辨識度卻是相當優異

DSC_0011.JPG

未通電前

DSC_0012.JPG

這是儀表 燈號左上 側柱燈(如發動後 側住未收入檔會熄火)

左下 噴射系統警示燈

右下 電系指示燈

右上 機油更換指示燈

中間空檔指示燈 N的左邊是 遠光燈指示 右邊是方向燈指示

DSC_0014.JPG

油箱好看很多 比起NSR薄弱的那個油箱 光陽這次在油箱上終於起飛了(因為我準備要改了~呵呵)

DSC_0017.JPG

車側

DSC_0018.JPG

相當有肌肉感的後座墊 質感有出現~~

讚讚讚!!! 絕對要稱讚一下

DSC_0019.JPG

上空圖

DSC_0020.png

拍黑了~~不過後面線條也是收得很漂亮!! 遠看有重機的風味

DSC_0021.png

打開小夜燈後的亮度

DSC_0022.JPG

這是一個很難評斷 好壞美醜的儀表版

如果私心講 我是覺得雙色把整個質感往下拖

(我覺得冷光單色或是自發光都不錯 新勁戰的儀表配色都很棒雖然品質......)

但是在辨識度上卻又有加成並且帶來活潑的氣息

儀表雖然小 但是判讀不會太困難 真要挑出缺點

就是那個轉速表 每一千為一刻在習慣上不是那麼好銜接

畢竟每500轉一刻的看久了

轉速變成一千轉一刻的就好像沒那麼靈活的感覺


DSC_0023.JPG

前叉總成暨煞車總成

DSC_0024.JPG

改成浪花碟盤 質感有加成 卡鉗在NK車上堪用 (仿賽用這個...嘖 很暴風騎士唷)


DSC_0025.JPG

正面照 雖然大家都說看得出像誰的影子 

不過也還好啦 總是該跳脫出萬年圓燈 超大顆方向燈(FZ 雄獅表示:大犯法啊)

像誰不像誰 不是那麼重要~~

如果今天NK龍 還在做圓燈跟砲彈儀表 那產品設計就永遠不用突破了~~

但是一千轉一刻的儀表還是要改一下 (還提啊!!)

DSC_0026.JPG

雖然不是圓燈了 但是線材收得很乾淨清爽這點挺好的

不管從設計 組裝 以及維修上來看這一點都是很好很大幅度的進化

DSC_0027.JPG

下三角台 

DSC_0028.JPG

前輪框

DSC_0029.JPG

電子式感應齒輪

DSC_0031.JPG

啊嚕米車台 告訴了全世界 台灣造車工藝的進化(日本四大廠表示:加油 好嗎~!?)


DSC_0032.JPG

後搖臂

腳踏暨傳動總成

DSC_0033.JPG

白鐵的後搖臂比騎仿賽版黑呼呼的看上去清爽很多~~

DSC_0034.JPG

這看起來 似乎跟NSR150後避震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!!!

 DSC_0036.JPG

DSC_0037.JPG 

機油散熱器

雖然說少了當年那顆名機

但是高轉優化過的4V150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 

不以血統來看

其實酷龍跟NSR沒有太多關聯

只是一樣的製造商 一樣的產品定位

卻有了不同的面貌跟風格


二行程只能回味 現在只能在街頭上偶然遇見日益稀少的二行程檔車

酷龍是少了優異的馬力重量比 但是卻在騎乘舒適以及風格上帶來更新的感受

前叉的進化 輪框的進化 車台的進化

或許我們也可以列出許多的不足以及原地踏步但是在我的眼中

光陽的企圖心是很顯而易見的 雖然大家還是會瘋狂的酸他們(我也是)

但是除了光陽誰有能端出一個可以一較高下的國產車~~(三陽:不要忘了我還有T1!!!)

好話講完了 我講一下這台車為什麼今天會出現在我店裡

相信大家有看到前面照片中

124公里的累積里程  今天客人來跟我拿取竊盜險的保險卡

而就在跟客人聊關於酷龍的騎乘心得時

星期一領牌交車的酷龍NK150 右前叉就漏油而且還是很嚴重的(明顯到可以看出前叉油顏色的量)

雖然光陽在企圖心上有讓我讚賞的地方 卻總是又不能太過得讚賞他~~

漏油耶~~~油封很爛耶!!!

這樣是要我怎樣賣車!!!

不過經銷商非常迅速的更換整個右前叉總成 從下午送去到晚上回來 不用四小時

酷不酷 果然車價貴的有那個價值~~(這句PH值會不會太低) 

好了 這是初步的跟大家分享

至於引擎反應跟動態~~就等我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!!

再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